JuSt Me...anD No One ElSe BuT Me!!!

Friday, November 9, 2007

珍惜。。。

珍惜。。。珍惜。简单容易的两个字,突然今天一直重重地敲着我的心坎。

XXXXXX XXXXXX XXXXXX

每个人都有失意、失望、忧伤和意志消沉的时候。记得年头时,是我这年头里算是最不顺利的时候。从学府慢步走回赛城的公寓里,垂头丧气。经过小孩玩乐的游乐园,看着稚气无邪的孩童们玩耍,却没有一丝丝的欢乐和笑意。走着走着,迎面来了一个印裔同胞。头顶顶着大大的帽子,手里拿着一打个铁制的水壶,吃力地一拐一拐走向前。从他一身的打扮,看得出,他是一个泥水工人。

停下了脚步,我望着他冲我身边擦肩而过,然后愈走愈远。那短短的三秒钟,我心里却若有所思,感触良多。然后,眼泪忽然模糊了视线。一个跛脚的印裔同胞,能够为了生活,用精力和汗水去换取温饱。尽管行动不能如期他人一样方便,却能够靠自己养活自己。而我,却因为自己的一些笑挫折而沮丧、垂头丧气。。。真得很惭愧。自己真的太幸福了。身在福中不知福!
那天之后的很多很多天,偶尔回忆起这短短的记忆,总是能让我一次一次的告诉自己:“珍惜眼前所有,把握每一份每一秒。”

XXXXXX XXXXXX XXXXXX

人却也是健忘的动物。有些时候,有些感觉和记忆,会随着日子忙碌的过,吃喝玩乐 加 材米油盐,娱乐 加 快乐,而把那些曾经有过得记忆慢慢淡忘。物质享受更是让人迷失自己。

大学的工业训练的第三个星期的星期五,工作到八点,和凌忆吃完晚餐、送她回家后,自己把车停到停车场。发现后面来了一个四十来岁、衣着普通的印裔同胞。我自觉地警戒起来,唯恐他居心不良。他走过来,向我微笑。我冷酷的望了他一下。他说了一些东西。很小声。我听不清楚。见他的手势,我起初以为他要向我讨钱。.

我用马来文回问他要什么。他重复的说了两次,直到第三次,我才清楚听到他说,"Car Wash"。 原来他问我要不要给他洗车。我“哦”一声,然后摇手说不要。顺势把背包拿出,然后把车门关上。他礼貌的微笑所了一声“Thank You”,然后离开了。

近来很多公寓住客搬了,来了新的那些,都不懂有个印度人在这里帮人洗车的。看来他是生意不太好,才逐个逐个车主去问要不要洗车。我小人之心,除了让自己惭愧万分,还让我有回之前年头时遇见跛脚的泥水工人一样的感觉。昨天才是印度人的新年,今天他已经出来再次为自己的生活打拼。辛辛苦苦为人家洗车,辛辛苦苦以劳力挣钱。而我,却在星期一花穷人家半个月的家庭费用去买了一双鞋。想起来,真的很惭愧,很奢侈。

我曾经告诉我妈,说以后有钱要买什么什么给她和老爸。她回了我一句:“有钱,拿去建校吧。拿去造福人类。”
这句话,深深的让我感动。

珍惜眼前所有。用爱的角度,去看这个世界。

XXXXXX XXXXXX XXXXXX

刚才,其实我真的有冲动,要让他帮我洗车。这样,我的车干净,他又可以赚钱。。。何乐不为?

向所有努力正当合法去赚钱的人,我明伟向你们致敬! 不管赚钱多少,只要是用心,脚踏实地,努力和诚意,靠自己赚钱的,就算日子平凡,也可以心安理得,问心无愧。

希望世界和平美好。大家有饭开,有工作,没有疾病没有痛苦。每个人开开心心快快乐乐过一生。

平安喜乐。

A Song By Bon Jovi, To Share To Everyone Who Read My Blog: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1Ur4gUnbyoQ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珍惜,两个字说尽我的心坎啊。。还记得大学时期, 我真怀念。。haih,时光可以倒流吗?

-jin-

WeReWoLF_MW said...

把握眼前更重要!
加油,jin!

Frenshi said...

珍惜眼前所有。非常有意思。我希望可以把这么有意思的文章摘录在我的部落格上面。让更多的朋友珍惜眼前的这篇这么好的文章。http://liferoadmission.blogspot.com